岑罄子

雷:mxtx一切相关 谢谢合作

“夏天是看不到猎户座的”——解读(糖)

解读——

  “欧阳是在这个世界上除了性别最适合我的人。”

  “我也曾想对谁说——毕业快乐?”

  “夏天是看不到猎户座的。”

  “欧阳……毕业快乐。”

  高述的离开,可以说是把这场如夏花般灿烂的岁月,停留在了最美好的时间。

  高述对欧阳的感情很明确,欧阳其实也早就有所察觉,证据就在于,高述走的那天早上,欧阳醒了。

  高述的离开,只带走了欧阳的一张学生证。我想,那不仅仅是学生证,更有他还没有说出口的青涩感情在里面。

  其实所有人在面对真爱的时候都是胆小的,因为害怕自己的一时口快,酿下大错,让两个人在以后的日子里难以相处,甚至决裂。

  所以高述选择沉默,他不是怯弱,而是考虑周到,所以把自己的情感寄托在“毕业快乐”四个字上面。

  离开,有的时候并不是认输,而是一种保留美好记忆的手段。

  欧阳不是傻子,对于这份感情,他处在在进退两步当中,而这个时候又迎接来了毕业季。

  可能两个人像是心有灵犀一般,从对方的眼神中读出了所做的决定。又像是默契十足的一般,接纳了这匆匆而来的一切。

  夏天是看不到猎户座的

  为什么?

  因为猎户座的最佳观测时间是在冬季,所表达的意思就是,现在还不是最佳的表白时机。

  常有人说,毕业了还不说出真心,以后就没有机会了。

  不,不是这样的。

  高述其实并没有放弃,只是想要更加有把握,去掌控这份感情,去把自己的惆淡暗恋加深成至死不渝。

  高述想,可能在很久以后的重逢,才是把感情吐露的最佳时期。到了那个时候,你未娶,我未娶,我仍对你留有眷恋,你也仍对我心存情思,那就在这个时候,发现猎户座,发现有猎户座的冬季。

  这就好比,一只狐狸想要偷吃藤上的葡萄,可是这葡萄还没有成熟,苦味青涩。有一只兔子告诉狐狸,如果再不吃掉这些葡萄,就会被别人抢走。

  愚蠢的狐狸会听信谗言然后将这些酸涩的,没有成熟的青葡萄吃掉。结果到头来却苦了自己,还将责任全部推到青葡萄上面,怨责葡萄。

  而聪明的狐狸会选择等待,等待着葡萄变成漂亮的紫色时,才进行采摘。狐狸不是盲目的等待,它会折下一截藤枝,记住这个气味,将它烙印在自己的脑海中。每一天都会来看看葡萄成熟了没有,每一天都会去细嗅那一截藤枝,只是为了不要让自己忘记这个心动的感觉。

  当葡萄变紫成熟后,吃下去的味道,才是甜的。

  这才真的是叫做,苦尽甘来。

  可是,如果运气好的话,在夏天是可以看见猎户座的

  在早上的四点半.

  这里面涵盖了大量的运气成分,而且就算去观测,需要天时地利人和。即便看见了,也只是能够看见闪烁极其微弱的猎户座。

  丝毫不耀眼。

  高述不敢赌,欧阳在这个时候是否接纳这份感情,是否回应这份感情一直是一个未知数。需要一个极佳运气才能观测到夏天的猎户座。

  就像,狐狸不敢赌自己在这个时候吃到的葡萄是不是甜的。

  高述显然是一个聪明的狐狸,他选择离开,他选择去采摘成熟的紫葡萄,他选择把未知数变成定数,选择在冬季观测猎户座,选择在重逢后的冬日,去表白。

  证据就是,高述离开的那天早上,是五点。

  所以,“夏天是看不到猎户座的”这句话,我想他应该是这个意思——

  “我对你仍还有未成熟的爱,请等待我的回来”

  把眷恋装进酒囊,待他发酵成熟,打开的时候,才会芳香四溢。

  “欧阳学长真是粗心大意呢。”

  “是啊,我真是粗心大意。”

  欧阳丢失了一张学生卡,但是却得到了自己心中的答案。

  不是放弃,而是等待。

  欧阳也是一只聪明的狐狸,没有选择去听信兔子的谗言。

  等待一个成熟的时机。

  所以欧阳一直记得,他有一句“毕业快乐”没有对一个人说。

  所以欧阳一直知道,下次见面,他就要把高述藏在“毕业快乐”后面的话给说出来。

      “毕业快乐,高述”

  =“我喜欢你很久了,高述”

  这才是,真正的猎户座.

 

  现欧,永不毕业

  现欧,永不BE

评论(8)

热度(1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